邱毅控違保外就醫四不原則 陳水扁:選舉考量

列入新黨不分區名單的前立委邱毅,日前前往監察院檢舉法務部和中監縱放人犯,讓陳水扁趴趴走、違反四不原則。陳水扁今天回擊邱毅,是因為選舉到,把扁維拉推出來救援。如果要彈劾,應該先彈劾馬英九和前法務部長羅瑩雪,因為當年是他們決定讓陳水扁保外就醫,現在只是馬規蔡隨。

更多新聞: 成立一邊一國行動黨 陳水扁:監督政府非反蔡英文

直接點名邱毅「邱毅又去監察院來告阿扁,阿扁也感覺很好笑。」前總統陳水扁好氣又好笑,因為邱毅批評他違反四不原則,到監察院檢舉法務部和中監縱放人犯,陳水扁嗆邱毅告錯人了。

他提到,「阿扁能上臉書、能發表意見,這都是羅瑩雪設的規定,馬英九時代設的,所以是馬規蔡隨,馬英九的規定蔡英文跟著走,你說這樣蔡清祥部長要彈劾,羅瑩雪是不是她縱放在先,更加要彈劾,他的部長這樣講,是不是馬英九要先抓起來關。」

要邱毅先告馬英九和羅瑩雪,陳水扁質疑邱毅到監院檢舉的動作,根本只是選票考量。他也說,「選舉若到,大家都將監察院當成政治舞台,將已經早就退休的扁維拉再拖出來救援,為什麼提名他(邱毅)會變成替國民黨來帶屎帶衰,所以自己知難而退,就跑去新黨成為不分區候選人,你想說這樣就有票嗎?來打阿扁就有票嗎?」

過去邱毅頻爆扁家的料,兩人成了死對頭,如今隨著邱毅復出,被提名為不分區立委,話題再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郭台銘嗆保外就醫「不公不義」 陳水扁批:藍營兩套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