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一邊一國行動黨 陳水扁:監督政府非反蔡英文

以台灣獨立為口號的「一邊一國行動黨」今年8月成立,不過外界卻傳出這是反總統蔡英文而成立的政黨,前總統陳水扁反駁說,絕對不是反小英總統,是要來監督政府,不能讓立法院黨團變成一言堂。

更多新聞: 陳水扁回官田 喊支持蔡也替一邊一國拉票

陳水扁表示,「這不是在反蔡英文,這是在補民進黨和補蔡總統的不足。」前總統陳水扁一再解釋,就怕外界誤會,因為一邊一國行動黨從今年8月成立以來傳聞不斷,陳水扁澄清並非反對黨。

陳水扁說,「很多人就是支持蔡英文總統,也是認為說有必要成立新的政黨一邊一國行動黨,來扮演監督制衡政府和執政黨的功能和角色。」

陳水扁強調,立法院不能一黨獨大,小黨有存在價值。陳水扁指出,「一邊一國行動黨,如果有席次能夠進入國會殿堂,兩席三席,我們不用多,我們能發聲,能延續阿扁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台灣國家路,來對抗中國的話,所以民進黨如果要對抗中國,一邊一國行動黨的立委會反對嗎?」

陳水扁話越說越激動,他認為,面對中國紅色滲透,台灣各政黨不僅要炮口一致,執政團隊應該要胸懷大度、接受任何批評。

陳水扁說,「現在你要勸阿扁,不要對蔡英文總統批評,你說阿扁做一個黨員一份子,我不能說話嗎?」

面對各界質疑,陳水扁強調,台灣既是民主國家,執政黨應該要接受多元聲音,不能只是一言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阿扁踹共》邱毅檢舉違反四不原則 扁諷「扁維拉」又出來救援|EP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