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大埤稻草節 擔稻草、滾草球體驗農趣

雲林大埤鄉是全國水稻栽種面積最大的鄉鎮,二期稻作收割後,鄉公所舉辦稻草文化節,做出許多裝置藝術,稻草捲散落田間,可以讓男女老少來體驗農村生活。

更多新聞: 12/21虎尾農博雲林人之夜 張麗善號召共襄盛舉

雲林大埤稻草文化節登場,小孩坐上稻草拍照打卡,大人推推稻草捲,測試體能體驗農趣。雲林縣是農業大縣,其中大埤鄉一年所種的稻米面積,超過5000公頃,是全國最多的,可說是最大米鄉。

為了讓更多人來認識在地的稻米文化,稻草再利用,編織成各種藝術品,除了好看,更有許多農事體驗,稻草廢棄物變黃金,將劣勢轉為優勢,創造農村經濟典範。

三結社區協會理事長徐萬成表示,「稻草捲的用途,就是覆蓋植物當植被,再來全台灣的洋香菇原料,全部都是用稻草來作的。」

稻草藝術的簡樸,反應出鄉下人的純真,常住都會的人,不妨抽空下鄉來走走,體驗農村慢活。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IG爆紅虎尾稻草捲最後一日!業者:暫不考慮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