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潟稻草貓籠超熱門!預購到貨得等5年

位於日本東北的新潟縣,可說是日本最大的產米重鎮,而當地除了產出各種美味稻米,割下來的稻草也能用來編織成結實又舒適的貓籠,深受愛貓人士歡迎,預購之後還要等待超過5年才能到貨。而現在當地人士,也要開始將這種傳統工藝品推向海外。

更多新聞: 雲林大埤稻草節 擔稻草、滾草球體驗農趣

位於新潟縣北部的關川村,這裡每到秋天豐收季節時,就能看到一把把捆起的稻穗、被鋪成一面高牆的農村風景。但這些稻穀收成之後,剩下的大量稻草可是別有用途。

走進這棟有數十年歷史的老宅,裡頭的阿嬤們正手握稻草,仔細編織著工藝品。只見一隻小貓就窩在圓滾滾的貓籠裡呼呼大睡。

這種稻草貓籠其實是關川村當地,從百年前的大正時代流傳至今的傳統稻草工藝品。這一個個貓籠,都是得靠這些阿嬤們的巧手編成。

由於是百分百的天然材料、冬暖夏涼,不只貓咪喜歡窩在裡頭,可愛外型也深獲愛貓人士歡迎,成為熱門商品,消費者在預定後,甚至得等上5、6年才能拿到商品。

這種稻草貓籠會隨著時間經過,顏色逐漸出現變化,變成像這樣的古銅色,感受這種天然材質的變化,可說是稻草貓籠的最大特徵。

但由於當地人口高齡化、懂英文的人不多,要將這項新潟特產推至國外,也是項艱難任務。但現在關川村也來了一名來自杜拜的生力軍阿里,要將稻草貓籠推至海外。

來到新潟還不到半年的阿里,現在負責處理來自海外的貓籠訂單,要讓全球的愛貓人,都能接觸到這種美觀和實用兼具的傳統工藝品。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貓主子能收編更多奴才了!瑞士新疫苗抗「貓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