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狀白帶魚捲無刺好入口!美味料理自己也能動手做

正值產季的白帶魚,魚肉肥美又鮮甜,但因為「多刺」的特性,讓很多小朋友聞「魚」色變,廚師就教大家把白帶魚削片,捲一卷做成玫瑰花狀,沒有魚刺又美觀,用油低溫油炸,再淋上糖醋醬,簡單又美味,廚師還將魚骨也炸成零嘴,讓小朋友愛不釋手,愛上白帶魚的滋味。

更多新聞: 「白金」狂潮襲來!恆春外海白帶魚大爆發

將白帶魚切成片狀,一圈圈捲起來固定,再丟進鍋裡油炸,很快炸出一朵朵金黃色的白帶魚「玫瑰花」。

捲成玫瑰花狀的白帶魚捲,漂亮又好吃。目前白帶魚正值產季,魚肉肥美又Q彈,除了用糖醋醬燉煮,還可以淋上清蒸醬汁,清爽又美味。

白帶魚做成玫瑰花捲,讓小朋友不再聞「魚」色變,廚師還物盡其用,把剩下的魚骨炸得酥脆,變成鮮味零嘴,小朋友把酥脆魚骨當餅乾,一片片塞進嘴巴,吃得津津有味。

基隆市政府海洋事務科長蔡馥嚀表示,「這種方式我們學回去家裡面,可以用不同的方式,讓小朋友也可以更容易接受,而且味道跟風味也更好。」

學會調理白帶魚捲的「撇步」,大家都能動手做,只見小朋友們自己蒸魚、炸魚,也是有模有樣,回家就能自己當大廚,為爸媽獻上滿滿一盤的「白帶魚花」。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老壇酸菜魚吃過嗎?撒上菊花瓣色彩繽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