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宜民動手推女警還不認錯!狡辯:拍肩請她離開

國民黨團昨天(6日)到外交部抗議,立委陳宜民被拍到撥掉女警帽子,還有推人動作,陳宜民今天(7日)在記者會上,一改昨晚在臉書道歉的態度,咬定女警從頭到尾沒講話、沒表明身分,他只是不小心撥到他的帽子,但保六總隊今天公布影片,女警當場說他是保六,打臉陳宜民,女警也對他提起妨害公務告訴。

更多新聞: 葉毓蘭:保六總隊要改進 王丹酸「只挺香港黑警」

外交部大門口,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對著一名女性板起臉罵,這名女性不斷點頭貌似鞠躬,陳宜民下一秒直接出手,大手一揮就把女警把女警的帽子撥地上,但粗魯動作還沒完。

怒氣衝天的陳宜民,一把抬起這名女性手臂往下一推,讓她差點跌倒,畫面全被媒體鏡頭拍下,原來這名女性是保六總隊陳姓警務員。

陳宜民指出,「她沒有說明她是女警,我不曉得她是誰,請保六公布錄影帶,還我清白,如果這位女警她並沒有跟我表明身分的話,我覺得保六、總統,還有內政部長、警政署長應該跟我道歉下台。」

保六總隊副總隊長呂新財回應,「根據警察著服裝,是依據現場執勤任務的需要,我們會著制服或者是便服,這名女警務員在現場是擔任督導跟聯絡的事情,也跟陳委員表明我們是保六總隊的員警。」

陳宜民真的不知道她是員警嗎?保六總隊的蒐證畫面會說話。女警表明她是保六,陳宜民還跟著複訟兩次,怎麼記者會上還睜眼說瞎話,連員警帽子都被他做文章。

陳宜民提到,「我就說請你表明你的身分,不然你不要在這邊拍,就揮到她的帽子,因為她的帽子滿大一頂,之後因為她一直在那地方不走,所以我就請她離開,我就手拍她肩膀,我請她離開。」

瞧瞧女警頭上戴的帽子,滿大一頂?不過就是一般的鴨舌帽,更別說拍肩膀的說法,跟實際落差有多大。

推女警的畫面曝光後,前一晚陳宜民在臉書上寫了,他不小心拍掉帽子,因為她都不説話,只是站在那邊,過程確實有推擠與情緒,在此對她致上萬分的歉意,怎麼隔了一晚,他態度變硬。

陳宜民表示,「我的動作大一點,如果造成她的不舒服,在所難免,那當然我們紳士,我們就跟她致意就這樣而已。」

不管陳宜民怎麼凹,陳姓女警以妨害公務罪對他提告,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親自到保六慰問,陳姓女警低調不受訪,但立委的脫序行為,沒打算善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宜民衝外交部抗議竟強推女警 蔡英文籲:應該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