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告了!」百萬粉「鬧一波大師」拍片控前東家

擁有百萬粉絲的網路插畫家「鬧一波大師」,現在竟然被前經紀公司告了。他指控,前東家拿他在2013年就創作的插畫角色和簽名去註冊,雙方解約之後,前公司反告他違反商標法,等於被自己畫出來的角色告,覺得很荒謬。但經紀公司則聲稱,相關文件都有他親筆簽名取得權利,全案也已經進入司法程序。

更多新聞: 石虎插畫家卡佳造訪101 透露「每天都是驚喜」捨不得走

韓國流行音樂變成中文諧音,搭配搞笑插圖,在網路上掀起熱潮,創作者「鬧一波大師」的特殊風格,讓他擁有超過140萬粉絲,從來不露臉的他,最近卻拍了一段影片。

鬧一波大師作者表示,「大家好我是鬧一波大師的作者,我在11月21號的時候,收到這張刑事傳票,我被前經紀公司告了。」

鬧一波大師作者被前經紀公司告,怎麼一回事?原來鬧一波大師作者今年4月和前經紀公司解約後,持續使用當初所創作的插畫角色,反被經紀公司告違反商標法,讓他不解,為何明明是自己的創作,卻沒有使用的權利?

鬧一波大師作者

鬧一波大師作者說,「被自己畫的圖告真的是很好笑,我已經自己畫這個圖畫這麼久,而且是我自己創作出來的,被自己創作出來的角色告,真的是很無奈。」

2013年,他創造了鬧一波大師的角色,2016年簽下經紀合約,原本合作愉快,2017年公司用他的創作跟簽名註冊商標,但2018年一整年只接到了4件case,2019年4月提前解約,11月就收到法院傳票。

鬧一波大師作者嘆,「我們這種創作者,我們一生的熱情就是在於創作,對那種法律我們完全不了解,有些公司就會過來要求你簽一些奇奇怪怪的文件,你就很容易會掉入這種陷阱。」

而遭控訴的經紀公司方先生則回應,「這種單方面的說詞,我覺得影片裡面非常多誤導的一些訊息,公司其實都是拿他親筆簽名的文件,去做一些權益的爭取。」

遭指控的經紀公司回應,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一切依照當初親筆簽名的文件走。一紙合約,鬧一波大師得和自己親筆創作的角色告別,心中滿是無奈。

(民視新聞/王皓宇、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LIVE/從夢想到現實 插畫家馬克的職場生存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