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石虎插畫家來了!林佳龍力邀拚台灣觀光

無酬為集集彩繪列車繪製石虎插圖的俄羅斯畫家莫洛措娃(Katya Molodtsova),今(17)日清晨6點30分從法蘭克福轉機抵達桃園機場,由觀光局國際組科長曹逸書接機獻花。莫洛措娃還大方拿出畫作,開心直呼:「很高興認識你們!」

更多新聞: 「我被告了!」百萬粉「鬧一波大師」拍片控前東家


莫洛措娃大方拿出畫作拍照,開心直呼:「很高興認識你們!」

觀光局與台鐵合作的集集支線彩繪列車於8月爆出爭議後,俄羅斯插畫家莫洛措娃事後得知,台灣石虎正面臨生存危機,因此畫了3張石虎圖,無償提供台灣民眾與保育團體使用。交通部長林佳龍於8月29日到莫洛措娃的IG上,邀請莫洛措娃來台灣參加9月18日的集集彩繪列車通車典禮,原本的爭議最終喜劇收場。

俄羅斯插畫家莫洛措娃事後得知,台灣石虎正面臨生存危機,因此畫了3張石虎圖,無償提供台灣民眾與保育團體使用。

為了歡迎莫洛措娃,交通部長林佳龍特地向外交部同仁學俄文,在9月4日上午於臉書分享學習成果,包括「你好」、「你好嗎?」、「我很好」、「謝謝」、「再見」、「卡佳,歡迎來台灣!」等。

觀光局表示,莫洛措娃將在明(18)日,參加集集彩繪列車暨車埕鐵道觀光小學堂啟用典禮,此外,觀光局也安排了台灣各景點行程,要帶莫洛措娃參觀,包含日月潭、台中彩虹眷村、台北明星咖啡館、松山文創園區、北海岸、東北角及宜蘭周邊景點。觀光局也期盼,遊客能透過集集彩繪列車,體驗鐵道風光及台灣的小鎮之美,為2022年觀光旅遊年暖身。

(民視新聞網/陳思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苑裡再撿獲小石虎 收錄聲音引石虎媽媽團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