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裡再撿獲小石虎 收錄聲音引石虎媽媽團聚

繼上個星期,有民眾在苗栗縣公館鄉,發現2隻小石虎之後,3日上午,又有民眾在苑裡鎮,發現1隻大約1個半月大的石虎寶寶,初步檢查健康狀況良好,縣府將收錄小石虎聲音,放置在發現地點「循環播放」,吸引石虎媽媽出面團聚。如果石虎媽媽連兩天都沒出現,就會將小石虎送到南投特生中心。

更多新聞: 「山貓森林」保育石虎 驚傳獵人持槍狩獵

這隻石虎寶寶,是民眾在苗栗的苑裡鎮南勢里發現的,縣府人員將牠送到後龍動物醫院,先做健康檢查。

小石虎身上沒有跳蚤,也沒有寄生蟲,眼皮分泌物也都正常。目擊的民眾說,10月3日的上午,當時這隻小石虎,就趴在路旁的草叢,一開始,以為是隻貓;這已經是苗栗縣,連續3個星期之內,撿到的第3隻石虎寶寶。

民眾撿到石虎,就馬上通報,這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其實值得思考!要是民眾撿走了小石虎,石虎媽媽回頭找不到寶貝,一定很著急!

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長張葦表示,「如果有發現幼獸在旁邊的話,可以先幫我們看一下,就是花一些時間,檢查看看牠媽媽,會不會回到當地把牠帶走。」

縣府農業處,要錄下石虎寶寶的聲音,放置在「發現地點」,要讓石虎媽媽「尋聲找兒」,要是兩天內,石虎媽媽都沒有出現,那石虎寶寶,就得送到南投特生中心,經過野放訓練之後,重回大自然的懷抱。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擺脫「苗栗國」罵名! 跨黨派縣議員合作 率先全國通過《石虎保育自治條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