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公德心!南方澳名店把海港當垃圾桶倒廚餘

宜蘭南方澳漁港,有一間知名米糕店,在地經營超過50年,是相當知名的廟口美食,但卻有民眾檢舉,店家把累積的廚餘,直接倒進漁港的港區內,而且,偷倒的過程全都錄,店家事後出面道歉,並解釋,因為當天沒有趕上垃圾車,一時貪圖方便,才會把廚餘倒進海裡。

更多新聞: 避免散播病菌!北市撤500處使用率低垃圾桶

白飯淋上肉躁,鋪上魚鬆,搭配清爽小黃瓜,鹹香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這間米糕店,位在宜蘭南方澳漁港,頗有名氣,不只在地人愛吃,就連外地人也慕名而來,如今遭人爆料,把顧客吃剩的廚餘,倒進漁港內。

綠色上衣男子,把橘色桶子推到港邊,下一秒,直接把餿水往海裡倒,原本深色海水,頓時變得混濁髒亂,還能看到白色廚餘,飄在海面上。這間米糕店老闆的兒子,前幾天被民眾發現,趁著半夜港口無人之際,廚餘倒入漁港,簡直把大海當成自家廚餘桶。

店家出面澄清,事發當天,是因為沒有趕上廚餘車,才會貪圖方便,往港區倒,並非常態,也承諾,不會再有下一次了。

這樣的行為,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若是累犯,還能加重罰緩,環保局也開出罰單勸導,不容許再有業者,破壞港區環境。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劣!公共水溝當自家垃圾桶 掀蓋亂丟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