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公共水溝當自家垃圾桶 掀蓋亂丟垃圾

以台灣目前的教育水準而言,會隨手亂丟垃圾的人不多。但新竹有兩名年輕人,在小巷弄內吃完剛買的食物後,其中一名人竟然彎下身子,把水溝蓋當成垃圾桶蓋,打開後把垃圾丟進去。惡劣的行徑全被監視器錄了下來。網友看了氣得大罵沒有公德心,衛生局表示最高可開罰6000元。

更多新聞: 「一人丟棄萬人響應」 年前亂丟垃圾堆暴增

兩個年輕人手拿食物,在小巷內邊吃邊走。下一秒,只見身穿黑白花紋外套的男子彎下腰,將右手伸進水溝蓋,往上一拉,再順勢的把左手的垃圾往裡面丟,蓋上水溝蓋後,發現旁邊的漏網之魚,又打開水溝蓋,再丟一次。惡劣的行徑,全被監視器拍了下來,民眾看了氣得大罵。

在路上吃東西,吃完的垃圾,要嘛在附近找垃圾桶丟掉,要嘛就把垃圾帶回家處理,但這名年輕人竟然把水溝當成垃圾桶。隨手亂扔,拍拍屁股走人,一副理所當然,一點也不覺得不妥。

你的方便造成別人的困擾,把垃圾丟到水溝可能造成排水困難。環保局已經聯絡PO文的網友,追查這名年輕人的身分,將依廢棄物清理法,最高罰6000元。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沒公德心!南方澳名店把海港當垃圾桶倒廚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