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中小學寒風辦泳賽惹議  喊卡擇日舉辦

屏東縣前兩天舉辦中小學聯合運動會,卻碰上冷氣團還下雨,當時參加游泳項目的選手,挑戰冰冷的戶外泳池,家長還要幫忙在周邊搭帳棚或提供睡袋取暖,紛紛抱怨,主辦單位最後終於接受家長建議,緊急喊停,改日再戰。

更多新聞: 屏東中小學寒風辦泳賽惹議 喊卡擇日舉辦

中小學聯合運動會熱門的游泳項目,正在屏東一所中學的戶外泳池舉辦,游泳小將爭取好成績,奮力往前。

不過注意看,游泳水道旁邊,幾乎都是厚外套,長褲,因為6日比賽的時候正好是低溫,儘管主辦單位有搭帳篷,但是家長反應,下雨都是濕答答的,選手都濕冷的地板上休息,帳棚睡袋都有,賽場周邊像是收容所。

屏東縣議員李世斌機到民眾反應,也質疑「在寒風瑟瑟中挑戰冰冷的池水,這未免太克難了吧?」、「想請問主辦單位,寒冬裡,有室內游泳池為什麼不使用?」

原本一天半的賽程,第一天下午就緊急喊停,主辦單位也向選手及家長致歉,擇期再繼續舉辦。

以往賽事在屏東大學室內泳池舉辦,有周邊配套,今年選在戶外泳池,也沒注意到天氣變化,屏縣府教育處會要求承辦單位改進,不要讓小朋友在無預警的情況下,在寒風中挑戰戶外游泳池。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屏東中小學寒風辦泳賽惹議 喊卡擇日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