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要沖15次」、「省電燈泡害人變橘」...川普狂吐槽前朝節能政策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白宮與中小企業主開會,會中卯起勁來,批評前總統歐巴馬的節能省電措施,不但說自己看起來很橘,都是省電燈泡害的,也大肆抱怨省水馬桶,根本連沖都沖不乾淨。

更多新聞: 公廁成病毒傳播最大隱憂?專家:難保持社交距離且高接觸

美國總統川普,6日瘋狂吐槽現行的省水措施,說「沖省水馬桶要沖10遍、15遍,而不是一次沖到位,最後反而用了更多水」;不只對省水馬桶有意見,省水水龍頭更是不可原諒,「想洗個澡水是用滴的,安靜地滴滴滴滴」。

抱怨前總統歐巴馬的環保政策,讓人連洗個澡都洗不乾淨,川普表示,已經要求環保署進行檢討。

說是自己下令,但其實美國國會2018年,就已經通過法案,要求川普政府,全面檢討2012年前實施的省水法規。而被川普嫌到不行的歐巴馬「水意識計畫」,平均一年能為一個家庭省下380美金,約1萬1500塊台幣的水費。

批評完水,川普把箭靶轉向省電燈泡,說「把大家習慣的燈泡換掉,改用貴好幾倍的省電燈泡,而且老實說它讓你看起來很醜」,更說讓人「看起來橘橘的」。

說會「橘臉白眼」全都是省電燈泡害的,川普妙語如珠,逗得現場企業主笑翻天,可能也為自己贏來一張張選票。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眾議院起草彈劾案 川普嗆:這是場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