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460萬「香蕉」展示中...他一句「肚子餓」當眾剝皮吃掉

義大利藝術家卡特蘭的香蕉藝術品《丑角》,日前以一根上百萬台幣的價格賣出,成為全球最有名的香蕉,目前陳列在佛州邁阿密的巴塞爾藝術展。上週六一名行為藝術家在眾目睽睽下,一口一口吃掉這件香蕉藝術品,還理直氣壯地表示他只是肚子餓了,而且這可是藝術表演。

更多新聞: 「這些」食物不能一起吃?營養師揭真相打臉

挑釁、爭議加嘲諷,就是義大利藝術家卡特蘭作品的特徵,這回他用一根香蕉加一段膠帶,說是象徵「全球貿易」,而且還是限量版創作,輕鬆賣出三根香蕉作品,最高賣到15萬美元,約台幣460萬。

不過表演藝術家達圖納一句「這是藝術表演,我是肚子餓了的藝術家」,摘下牆上的百萬香蕉,津津有味吃了起來,貴桑桑的香蕉藝術品就已噱頭十足,把作品吃下肚,更讓人瞠目結舌。

這位紐約表演藝術家,堅稱不是作秀,是純粹的藝術演出,但惡趣十足的行動,讓展方大為緊張。被吃掉的作品,取名為《丑角》,展示在邁阿密巴塞爾藝術展上,作品創作者卡特蘭的代表人說,不會控告吃掉香蕉的藝術家,因為這個作品本身就是可替換,他們還會附上更換說明書給購買者,展方隨後就換上新香蕉,保證價值不變,頂多是熟度有差。

不過,讓卡特蘭聲名大噪的,是這件若望保祿二世被隕石砸到的蠟像作品,讓全球更認識他的,則是這個9月在英國展出,最後被偷竊的黃金馬桶,名為「美國」,價值約台幣3900萬,至今還未尋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最奇葩藝術!香蕉搭膠帶黏牆上竟以461萬賣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