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食物不能一起吃?營養師揭真相打臉

大家都知道有些食物是相剋的不能一起吃,否則傷身!但最近又有新的食物相剋表了嗎?根據美國非營利組織阿育吠陀學院(The Ayurvedic Institute)的資料,民眾最喜歡吃的「炸雞和薯條」、「披薩和可樂」、「優格配水果」不能一起吃,否則傷身,這是真的嗎?有營養師直接批評是假的。

更多新聞: 中山國小附幼80名師生集體食物中毒 家長批處理不當

民眾聽了不敢置信,根據美國非營利組織阿育吠陀學院的資料,列出7項不健康食物組合,不只炸雞薯條不行,還有香蕉芭樂也不行?

阿育吠陀學院指出香蕉芭樂,一個高澱粉、一個高蛋白質,一個需要酸的環境、一個需要鹼的環境;而炸雞薯條,會導致脹氣放屁,甚至連水果配優格都不行,嚴重會導致感冒過敏,到底真的假的。

營養師表示消息是假的,對身體的最主要危害就是熱量破表,至於優格不要配水果一起吃,營養師也反駁說是非常好的食材搭配,因為水果裡面的維生素C可以幫助優格中的鈣質吸收,另外,優格中益生菌,搭配水果中的膳食纖維,反而會讓優格中的有益菌發揮更好。

營養師打臉,不要輕信非正規醫療機構的文章。不過炸雞配薯條對健康確實不太好,但不是會放屁,而是會讓你熱量爆表。

(民視新聞/王暐婷、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網購母乳來源不明亂象多 食藥署正式納管最重罰3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