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奇招」!高C水果「食」出身體防護力

疫情持續蔓延,防疫成了全民運動,除了勤洗手戴口罩以外,吃富含維他命C的蔬果也能增強免疫力,營養師就說包括奇異果、柑橘類水果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不但可以有效調節免疫系統還可以促進消化,甚至還是抗壓力的效果,讓消費者在補充健康同時也能享受美味的愉悅感,舒緩緊張心情。

更多新聞: 「這些」食物不能一起吃?營養師揭真相打臉

新鮮奇異果、柳橙、番茄堆得像山一樣高,色彩鮮艷、營養滿分的水果沙拉就完成,這道料理當中奇異果和柑橘都富含維他命C,營養密度高。

沙拉吃不夠還可以做成吐司,把奇異果切片,直接放在吐司中間,兩片夾起來一口咬下,酸甜滋味不但小朋友很愛,媽媽也可以很放心。

別小看一顆奇異果,疫情當道,它可是能提升免疫力的大功臣,營養師宋明樺指出:「其實維生素C有很多研究發現,可以幫助我們抗菌、抗病毒、抗氧化,像是奇異果或者是各式各樣的柑橘類,其實我們每天只要補充1到1.5顆奇異果,就可以符合衛福部建議我們每天所需要的維生素C含量100毫克。」

其實人體有7成免疫細胞在腸道,以奇異果為例,其富含可溶性膳食纖維及水果酵素,可以在腸道內創造有利益菌生長及菌種多元環境,提升腸道健康,進而支持人體的防禦機制。

宋明樺表示:「其實膳食纖維也是非常重要,因為其實足夠膳食纖維可以維持我們腸道功能環境正常,幫助我們維持腸道黏膜屏障的結構以及作用。」

防疫意識提高,除了勤洗手、戴口罩及規律的生活習慣以外,如果吃對水果,不僅可以輕鬆補充健康,也能享受美味的愉悅感,舒緩緊張的心情。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羅翊菱、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期間提升免疫力!網通大廠跨足生醫推保健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