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人生很難心很累?僧侶面對面為你指點迷津

每個人在遇到煩惱時,總會希望能和別人好好商量一下。在日本就有一個網站,民眾可以寫下自己的煩惱,交給修行的僧侶為你解惑。而日前在大阪的百貨公司,也有這麼一個「僧侶咖啡廳」,讓你能與僧侶們面對面,藉著佛法教誨解除煩惱。

更多新聞: 分享正能量! 唐美雲:身段放軟、人生路更寬

大阪的百貨商場裡,日前推出了一個僅限3天的特別活動。在接下來的半小時裡,民眾可以向面前的僧侶,盡情傾訴心中煩惱,而僧侶們也會親切地為他們解惑,雖然是期間限定活動,卻是每天都座無虛席。

對提供諮詢的僧侶們來說,能夠藉著話語幫助他人,也是充滿意義的好事。而現在除了面對面的諮詢外,現在在網路上還有一個,由IT企業經營的諮詢網站,上頭一共有來自全國的250名僧侶,全年免費為眾生解惑。

面對煩惱的芸芸眾生,僧侶們不時引用佛教典籍,為大家指點迷津,有時網站一個月甚至會收到近600個問題,必要時還得暫時停止諮詢,可見受歡迎的程度。而對這些僧侶們來說,提供免費諮詢也能為自家寺院打廣告,可說是一舉數得。

藉著網路無遠弗屆,讓人們隨時都可以和遠在天邊的僧侶們討教,不只解決許多人的煩惱,也拉近了人們與佛教間的距離。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陳偉殷回台談挫折 曝曾求助心理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