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桃園首長論壇 大漢溪岸單車道可串連淡水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年年初,和新北市長侯友宜達成共識,將定期舉辦雙城論壇。今年首場雙首長的論壇當中,兩人相約騎自行車,同時把兩市自行車道串來起來,未來可以從石門水庫一路騎到漁人碼頭,全場65公里。兩人放下藍綠,共同打造讓民眾邊運動邊享受追風樂趣的休閒好去處。

更多新聞: 北桃竹跨校交流茶會 鄭文燦分享組織幹部經驗

桃園市長鄭文燦、新北市長侯友宜一見面就給彼此一個大大的擁抱。還一起騎腳踏車,享受河岸風光,選前倒數一個月,藍綠兩位首長一同公開現身,這葫蘆裡賣什麼藥。

鄭文燦提到,「今天宣布的是兩項,第一項是大漢溪的自行車道打通,那這個打通的路段在桃園市,大概675公尺,第二個部分,是新北市跟桃園市借書,一證到底雙城互通。」

桃園市長鄭文燦,年初和新北市長侯友宜達成共識,定期舉辦雙城論壇。桃園市府日前獲得水利署補助4233萬元,將原本兩市自行車道的斷點,大鶯路1320巷,從3.5公尺拓寬成8公尺。不但讓民眾出入更方便,也打通全長65公里的,自行車道讓民眾可以從石門水庫,一路騎到漁人碼頭。

除了把自行車道打通外,桃園市也和新北市共同推行多項措施,包含圖書證共用等等。侯友宜指出,「我們彼此之間,認真努力的好好為市民打拚,除了我們未來要做的捷運以外,也有我們未來在龜山跟新莊,以及包括我們的林口地方,如何串起更好的一個交通網,這都是我們要努力的。」

桃園新北共同端出多項合作案,放下藍綠,一同為民眾謀福利。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合體鄭文燦輔選桃園選將 蔡英文承諾:持續照顧老人幼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