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警局新建廳舍申請6億經費還不夠?徐榛蔚批中央砍預算

花蓮縣警察局舊廳舍,因為緊臨「米崙斷層」地帶,加上建物老舊、耐震度不足,利用前瞻計畫申請了6億3千多萬新建廳舍大樓。縣長徐榛蔚致詞時,暗批中央砍預算,強調前縣長傅崐萁一開始爭取的是20億元,最後卻被刪減到六億,未來還要分階段持續爭取。

更多新聞: 在地美食&部落觀光 花蓮「慢食」正興起

動土儀式啟動,宣告花蓮縣警察局「警勤科技大樓」,新建工程正式動工。

花蓮警局局長林樹徽表示,「之前我們的舊建築將近有50來年,我們也請耐震補強的鑑定,耐震度比較不足,所以我們有整體的規劃要把它做安全,所以我們也評估,以後爭取的前瞻經費的預算來做一個整建。」

由於花縣警察局舊廳舍緊臨「米崙斷層」地帶,且經評估後,有很多棟廳舍的耐震能力都不足,花蓮縣府向中央爭取前瞻特別預算補助,新建工程總面積近一萬六千平方公尺,解決耐震度不足的問題,還要整合刑大、科偵單位,加強警員橫向聯繫,營造更舒適的辦公環境,總經費六億多元,預計2021年10月完工。

不過動土熱鬧場合,花蓮縣長徐榛蔚致詞時,卻突然稱讚起自己的丈夫,暗批中央砍預算。徐榛蔚指出,「很勇敢的提了這個20億的規劃案,傅崐萁縣長更是當下決斷,希望這20億能得到中央政府很大的支持,無奈我們送上去,內政部就說,你這案子可不可以送小一點,太大案了。」

現任縣長稱讚前縣長的政績,沒什麼不好也沒什麼不對,但選舉敏感時刻,偏偏丈夫又要選立委,這樣的致詞內容狠批中央,難免讓人引發聯想。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海山警分局為爭嘉獎涉浮報 檢再約談7人1收押2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