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美食&部落觀光 花蓮「慢食」正興起

國際慢食論壇,今天(12日)上午在花蓮登場,擁有好山好水,以及優質農產品的花蓮,利用當季食材烹飪,結合國際慢食運動,呈現在地美食,喚起民眾對傳統美食的重視,另外也融入部落觀光,融入原民文化,發展花蓮獨特的慢食旅程。

更多新聞: 射箭、爬樹、採果...花蓮「高山森林基地」體驗部落冒險

市集攤販桌上,擺出樹豆味增,以及樹豆蔬食粥真空包,一旁還有透明罐,裝著馬告香料,這些都是原住民傳統食材,花蓮縣政府,首次將原民美食,結合國際慢食運動。

花蓮縣原民處長陳建村表示,「追求的目標,其實都跟原住民的傳統智慧,有息息相關,在花蓮長期以來,推動有機農業友善耕作,以及愛惜土地,保護環境,其實這個目標都是相合的。」

花蓮擁有好山好水,有機耕作面積廣,還有豐富觀光資源,花蓮縣政府和義大利慢食組織合作,運用原住民獨有美食特色,推廣慢食運動,而所謂的慢食運動,起源於義大利,以緩慢步調,去種植或烹煮食材,還要細細品嘗,從食物中了解在地文化,也是對大自然的一種尊重。

花蓮縣長徐榛蔚指出,「慢食這個活動,這個議題,其實在全球已經經歷了30年,在先人的智慧裡面,有多少拿多少,吃多少拿多少,其實這就是最友善大地的態度。」

搭配部落旅遊,不只要慢食、慢活、也要慢行,食用單純美味,體驗當地人文風采。吸引各地旅人,來場花蓮慢活之旅。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縣警局新建廳舍申請6億經費還不夠?徐榛蔚批中央砍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