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質疑見中國官員收中資!馬英九:習近平都見過,政協有什麼了不起

退將羅文山因為曾收受中國政協委員許智明等人的政治獻金,甚至有部分用來替當時選總統的馬英九刊登廣告。除了挺獨政黨台聯,到凱道高喊馬英九應該對此交代;民進黨也再開記者會,質疑馬英九明明和羅文山一起見過中國政協,沒說清楚金援和彼此關係就算了,怎麼還能說出「連習近平都見過了,政協有什麼了不起」這樣的話。

更多新聞: 7台商涉拿中資輔選韓國瑜 今開庭決定是否解除境管

台聯幹部帶著標語和建言書到府前陳情,希望府方和國安會能慎重看待,前總統馬英九接見中國政協的潛在威脅。不過前一天,馬英九的回應,讓執政黨難以接受。

針對是否有見中國政協一事,馬英九昨日受訪指出,「一個政委有這麼了不起嗎?我連習近平都見過了。」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他並沒有否認他跟羅文山之間的關係,他也並沒有否認,羅文山替他在競選過程中刊登廣告的事實,他並沒有否認,他反過來跟社會大眾說這沒有什麼。」

民進黨公開砲轟,當中國滲透台灣無孔不入,馬英九怎麼還能不生氣。秘書長羅文嘉再秀出判決書,明確指出退將羅文山坦承接受對岸資助,在2008和2012年購買報紙頭版廣告替馬英九助選。重點已經不是接見,而是收受中國資助,卻無法可管。

羅文嘉表示,「過去擔任八年的總統,他兩次競選的期間,就是被滲透的,難道不應該有一套完整的反滲透法,他(羅文山)作為白手套,自己貪了不少,是因為貪了, 所以才被法院當作案外案查到這個判決,天佑台灣。」

眼看國民黨,10日就要針對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舉行公聽會,更邀請馬英九參加,綠營要馬英九說清楚,任內到底接見幾次中國政協;有沒有收受對岸援助;如果藍營版本法案,名定通謀敵對組織,意圖取代中華民國的人,得判處無期徒刑或死刑,馬英九是否已經觸犯法規紅線?執政黨提出多點質疑,要民眾看清,誰在暗地把主權拱手讓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聯質疑韓國瑜學歷前後不一 再嗆台灣要出現「黑道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