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台商涉拿中資輔選韓國瑜 今開庭決定是否解除境管

去年總統大選,中國長沙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長林懷,被控拿中國湖南省台辦的金援,在長沙辦尾牙餐會,還資助機票,要台商返台投票支持國民黨,被依違反《正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起訴林男等7人,上午也針對是否解除境管進行開庭,7個人都否認犯罪。

更多新聞: 網傳小弟將議長之死怪罪罷韓團體 高市警局澄清:假消息

壓低帽子快步離開,長沙台胞協會會長林懷面對媒體提問不發一語,同樣被依違反選罷法起訴的婦聯會理事長何建華,則矢口否認有賄選。

時間回到去年底總統大選期間,中國長沙華天大飯店一場湖南台胞年終尾牙聯誼會,背板直接寫上「藍天再現」,林懷更在台上高喊「韓國瑜凍選」,出席的500多名台商吃的住的通通免費。

不過出席的台商喊冤,只是去參加尾牙卻無端被捲入,林懷也被指控只要返台投票,原價1560元人民幣的機票就補助1550元,所有經費最後竟然向湖南省長沙市台辦經濟處長黃道年請款,也成為中國介入台灣選舉被起訴的第一例。

台北地院開庭,針對是否解除境管,還需等待裁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聯質疑見中國官員收中資!馬英九:習近平都見過,政協有什麼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