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小弟將議長之死怪罪罷韓團體 高市警局澄清:假消息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過關,罷韓和挺韓心情宛如天堂地獄,隨後又傳出議長許崑源墜樓,更讓部分支持者情緒激動,網路流傳說許崑源小弟將議長之死怪罪罷韓團體,甚至點名基進黨。儘管警方澄清是假消息,但就怕意見相左的民眾情緒激動,衍生治安事故,還是不敢大意,派出警力到民進黨市黨部和罷韓團體的所在地輪番駐守,好在目前為止都沒有傳出任何衝突情事發生。

更多新聞: 高雄市議長補選 民進黨6/23公布人選

罷免案通過,韓國瑜下台,支持者難以接受,除了難過不捨,情緒更是悲憤交加。開票當天,也有人到民進黨市黨部拉布條抗議,所幸沒有爆發衝突。

但就在議長許崑源傳出墜樓消息後,有人情緒激動,杏仁哥邊開車邊直播,直接點名罷韓團體還有民進黨。

就怕政治戰場落幕,接下來卻是民間戰場將烽火連天,警方不敢大意,派出警力輪番駐守,高市警局保安科股長高英豪表示:「投票結果之後,我們也針對高雄市一些我們認定,應該屬於比較需要加強安全、維護佈署的處所,比如罷免總部,還有基進黨黨部也都派有派遣相關警力,歷次選舉們我的都有相關情況。」

網路甚至流傳一份緊急公告,說許崑源小弟將議長之死怪罪罷韓團體、台灣基進黨,不過隨後警局也澄清,並沒有「保防大隊」的組織編制,這樣恐怕只是假消息,不排除有心人士刻意操作。

被問到是否接到任何民眾想要鬧事的情資嗎?高英豪回應:「目前沒有,在選後整個高雄市的社會秩序跟治安的部分還算是平穩。」

市黨部正常運作,警車就在門口。光復高雄總部結束階段性任務,卸下招牌、拉下鐵門,基進黨也發出公告,讓辛苦的志工暫時休息,但警方駐守依舊不敢鬆懈,就怕意見相左的民眾情緒激動,衍生治安事故。

(民視新聞/曾虹雯、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罷韓後高雄市3局處首長議會請假 葉匡時:這時候備詢是沒有意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