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遭罷免後上班首日 弔唁許崑源不回應下一步

罷韓過後第一天上班,高雄市長韓國瑜到殯儀館弔唁墜樓身亡的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在靈堂默默誦念心經經文,內心非常的沉痛。對於下一步是否提罷免無效的訴訟,韓陣營說現階段先冷卻下來,不會思考這個問題。

更多新聞: 許崑源追諡榮譽議長?林于凱:表彰須有明確事實

本周就要卸下市長職務,韓國瑜上午率市府一級局處首長,到殯儀館向許崑源上香致意,也在靈堂內默念約一分多鐘心經,對著許崑源遺像90度鞠躬默哀。對於媒體詢問,下一步是否會提罷免無效訴訟,韓國瑜沒有回應。

韓國瑜在靈堂待了一小時後,直接從側門離開,市政行程還是照常運作,下午還有防疫會議。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也透露「今天即使已經發生第三天了,我發現市長心情還是非常的...看得出來還是很沉痛」。

國民黨的當務之急是要重振士氣,至於韓國瑜的下一步怎麼走?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認為,「應該是先沉澱一下,經過高雄民意的一次展現後,對於國民黨當然是應該要相當警惕」。

南部綠營縣市首長同處在一個政治板塊,也建議中央,代理市長人選要能了解地方脈動。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要找對高雄市熟悉的人,對高雄市政也熟悉的人,對一些地方建設也熟悉的人,三樣的熟悉才會讓市政運轉,能夠無縫接軌」。

韓國瑜被罷免之後將解職,剩下的幾天還是會出席市政行程,下午就有防疫會議,所有政黨版塊移動戰術,且戰且走。

(民視新聞/黃美慧、黃建宇、鄧山田、林俊明 高雄─台南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正元稱許崑源「殉黨殉國」 他直言:這樣形容惡棍太不像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