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市長職位倒數 未回應是否提罷免無效訴訟

罷免案過關後第一個上班日,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一個行程就是到殯儀館弔唁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在靈堂待了一個小時,默唸心經,祝願議長一路好走。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下午也現身弔唁。對於下一步是否提罷免無效的訴訟,韓陣營說現階段先讓社會冷卻下來,暫時不會思考這個問題。

更多新聞: 江啟臣怕韓國瑜?李正皓:黃復興幾乎都是韓粉

高雄市長韓國瑜率市府局處首長,向已故議長許崑源上香致意,神情哀傷,念了一分多鐘的心經祝願,在靈堂待了一個小時才從側門離開,這是罷免案過關後,韓國瑜的第一個市政行程。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市長心情是蠻沈重的也不斷的坐在,靈堂裡面時而搖頭、時而嘆氣,所以應該是很珍惜最後跟我們的議長相處的機會。」

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則說:「今天即使已經發生第三天了,我發現市長心情還是非常的......看得出來還是很沉痛。」

下午夫人李佳芬和立委許淑華也來到靈堂,李佳芬抿著嘴,幾度抬頭強忍淚水,抱著許崑源的妻子打氣安慰。

韓國瑜遭到罷免,本周就要離開市府,由於先前多次對罷免案提出行政訴訟,這次是否會再提罷免無效?鄭照新回覆:「我想現階段是讓高雄市民,還有我們整個社會冷卻跟冷靜思考的時候,市長或者市政府團隊,對高雄市民只有滿滿的感謝,所以在現階段,我們不會去討論這樣的問題。」

在韓市府離開之後,中央將派代理市長進駐,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南部民進黨縣市首長同處在一個政治板塊,希望人選要能了解地方脈動,黃偉哲指出:「要找對高雄市熟悉的人,對高雄市政也熟悉的人,對一些地方建設也熟悉的人,三樣的熟悉才會讓市政運轉,能夠無縫接軌。」

在市府所剩不多的日子,韓國瑜還是會出席市政行程,但下一步要怎麼走,韓國瑜私下表示,三年來打了五次選戰,將會先好好陪家人。

(民視新聞/黃美慧、黃建宇、鄧山田、林俊明 高雄─台南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才爆中資幫韓國瑜賄選!粉專「打狗事務所」創辦人遭起底是中共統戰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