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坐鎮任內最後一次防疫會議 韓國瑜:不給自己打分數
高雄市長韓國瑜8日下午率局處長在高雄市災害應變中心舉行任內最後一次防疫會議。(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6日以93萬9090票通過,韓國瑜成為第一個被罷免的直轄市長。罷免投票後的第一個上班日,韓國瑜今天下午坐鎮災變中心主持任內最後一次武漢肺炎會議。媒體提問幫自己打幾分,韓國瑜則說,「目前不敢掉以輕心,我不給自己打分數」。

更多新聞: 高雄市政會議最終回 韓國瑜:來是偶然離開必然

韓國瑜下午率市府相關局處首長在高雄市災害應變中心做上述表示。高雄市衛生局長林立人發言時說,明天開始高市公務機關及附屬公務機關,不是第一線人員的話,只要保持社交距離不用強制戴口罩,入內訪客或外賓還是維持量測體溫及實聯制。

高市衛生局長林立人。(圖/民視新聞)

林立人補充說道,衛生局很謝謝指揮官韓國瑜市長非常重視且予以支持,讓防疫工作能快速到位,能夠降低疫情對高雄市的衝擊,這4個多月來的運作初步達到這般結果。

韓國瑜表示,首先要感謝衛生局的同仁過去136天,從大年初一開始高雄市政府就進入一級開設,136天來不敢放鬆,高雄市所屬很多的醫護人員及各行各業的配合,使得上半場的防疫工作打完了。

韓國瑜指出,從時間來看正好是2020年6月8日,今天是第24次應變會議,團隊跟市民朋友已經一起打完上半場的防疫會議,也要交出這張成績單。提到全球疫情,韓國瑜說,目前看看全球讓人害怕、看了心驚肉跳,全球已經有637萬確診個案,死亡人數過了39萬,這是多麼讓人害怕的數字,高雄至今本土感染仍是零確診,展望未來防疫跟經濟依然是高雄市極大的挑戰。

韓國瑜表示,不給自己打分數。(圖/民視新聞)

媒體提問,交出漂亮的成績單,替自己打幾分。韓國瑜聽聞後趕緊說,「我沒有說交出漂亮成績單,截至目前一直不敢掉以輕心」,本土感染還是零,希望新的團隊一樣會有更棒的表現。韓國瑜強調,他不敢說很漂亮,「這是份內該做的事情,我不給自己打分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率團隊拍畢業照 苦笑說「我笑不出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