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瑜罷免案過關 陳玉珍:國民黨要徹底檢討自己、認真反省
陳玉珍認為國民黨此刻要徹底檢討自己、認真反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昨天順利完成投開票,罷免案成功過關。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她和許多人一樣感到無比難過,情緒無法平復。但陳玉珍認為,國民黨此時要做的是徹底檢討自己、認真反省,「我們或許會挫敗,但我們不會被擊倒」。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玉珍「手伸褲袋搶選票」 林昶佐:她拉扯很久讓人不舒服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6日傍晚結果底定,當晚6時40分左右所有票箱已開完,罷免韓國瑜的同意票為93萬9090票,韓國瑜確定遭罷免。陳玉珍今天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莫散了團體,休灰了志氣」,她說昨天罷韓案通過,自己和許多人一樣,感到無比的難過,情緒無法平復。

陳玉珍指出,激情過去後要冷靜思考,是什麼原因讓我們在2018廣受人民的支持,一舉攻下這個曾經是掘地三尺都是綠色的直轄市,又是什麼原因讓我們在2020 的今天,又被以93 萬高票交回人民對我們的信任。

針對選舉結果,她坦言,有人歸究於「罷韓國家隊」、有人說民進黨使出了「奧步」、甚至有人說,這一定是「做票」…種種說法,不一而足。陳玉珍接著說,但是,這已經是自1月11日以來,國民黨的第二次大挫敗,再多的理由,都不應該成為我們閃避改革的籍口。

她認為,此時應該做的是徹底檢討自己、認真反省,在大部分民意的選票展現後,反省下述2點,分別為「當面對與中國大陸的關係,如何兼顧兩岸和平、卻又不讓國人覺得國民黨是卑躬曲膝」、「當面對年輕的新世代,如何讓年輕族群相信並且了解國民黨和他們追求一樣的公平正義價值,在乎並且願意努力解決他們在意的高房價、低工資的社會現象」。

陳玉珍認為,國家要有好的進步,必須有健全的兩黨政治,來輪流執政 丶監督與制衡,「我們或許會挫敗,但我們不會被擊倒!」她強調,唯有在每一次的逆流中,彎腰丶低下與檢討,國民黨才有機會在下一次的時局中,再一次鼓動時勢、引領風潮,贏得為民謀福的機會。

陳玉珍7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談罷韓案通過。(圖/翻攝自陳玉珍 珍愛新聞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坐鎮任內最後一次防疫會議 韓國瑜:不給自己打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