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瑜確定被罷免 江啟臣:繼續拚搏贏回高雄鄉親的熱情與溫暖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中)。(圖/民視新聞)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投票,截至晚間6時15分,罷免同意票已衝破93萬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6時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召開記者會,針對罷免案發表談話。江啟臣除了向高雄市民表達感謝外,也在記者會上致上歉意,他還批評執政黨用行政力量操縱罷免案,影響台灣民主發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拱江啟臣補選高雄市長? 侯友宜:不錯的選擇

江啟臣表示,今天高雄市民做出自己的決定,終止了韓國瑜市長短短1年5個月的任期,也終止了國民黨在高雄市政府為高雄市民繼續服務的契約。他指出,我們尊重投票結果,但是對於高雄市民,我們不但有滿心感謝也有許多歉疚,感謝高雄市民過去1年多願意給國民黨、韓國瑜市長服務的機會,歉疚的是我們沒有好好把握高雄市民的溫暖、沒有好好回應高雄鄉親的期待,讓高雄市民收回了對國民黨的期許。

江啟臣接著說,過去一年多的時間,韓國瑜市長帶領市府團隊對高雄的付出,是一點一點地累積、分分秒秒的堆疊。他強調,高雄市民對城市進步的期許、對市府團隊的期待更勝於我們的努力,面對高雄鄉親的不諒解,「我們一起面對、共同承擔」,要繼續努力回應高雄人民的期待及要求,要繼續拚搏贏回高雄鄉親的熱情與溫暖。

江啟臣話鋒一轉說,對於執政黨用行政力量明目張膽操縱罷免案,對此表達譴責與失望。他指出,這樣的做法對於台灣民主制度的發展,以及對於未來在疫情過後朝野合作面對世界變局的可能都有深遠且負面的影響。

江啟臣最後說,今天的投票不是結束而是開始,是國民黨重新檢視繼續深耕高雄的開始,更是國民黨重新爭取高雄市民信任的開始,「任憑風雨繼續向前,是我們抱持的信念,國民黨沒有氣餒的時間」。他強調,接下來幾天會盡速與韓國瑜及黨內幹部磋商,延續如何面對接下來的補選挑戰,以及延續高市府團隊的努力及認真,迎回更多高雄市民的信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親征補選高雄市長? 國民黨高層:絕對沒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