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瑜93萬同意票遭罷免 日媒高度關注:恐對兩岸關係造成影響
罷韓成功,高雄寫下民主新頁。(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過關,同意票門檻大幅跨越57萬票,韓國瑜成為首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罷免案牽動市長補選,也關乎藍綠布局,日本產經新聞、日本時事通信都在第一時間發布即時新聞報導罷韓案,產經新聞指出,罷免案成立可能對兩岸關係造成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免同意票「衝破90萬」 勝過韓國瑜2年前高市長得票數

日本產經新聞今晚以快訊方式刊文,文章提到,根據台灣媒體開票速報,贊成票超過選民的1/4,罷免案成立。產經指出,韓國瑜被認為是台灣最為親中的主要政治家,罷免案成立,可能對兩岸關係造成影響。

日本時事通信報導,韓國瑜是台灣首位被罷免的市長,這對韓國瑜所屬的最大在野黨國民黨而言,是繼今年1月總統、立法院選舉落敗後又一打擊,可能加速政黨勢力弱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成史上首位被罷免市長 韓國瑜發表「2個感謝、3個遺憾、1個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