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崑源追諡榮譽議長?林于凱:表彰須有明確事實

國民黨移師高雄舉辦行動中常會,主席江啟臣率領中常委和地方幹部,在開會前前往議長許崑源的靈堂前致哀。至於高雄市議會透過黨團協商,打算追諡許崑源為榮譽議長,還傳出民進黨團出爾反爾,協商時同意事後又翻案,民進黨團強調,本來就是要再透過大會討論公決,也建議訂出辦法往後才有所遵循。

更多新聞: 拿鄭南榕比許崑源?綠委批韓國瑜不倫不類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率領中常委和地方幹部,弔唁議長許崑源。

各地名人政要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也都前來弔唁,不過下午黃復興黨部倒是大張旗鼓的號召支持者前來,一大堆的手持標語,引來治喪團隊的關切。

許崑源議長夫人林絲娛表示,「真的謝謝大家,崑源生於高雄、長於高雄,也葬在高雄,可以說他把他的此生都奉獻給高雄。」

另一方面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批評民進黨團總召韓賜村,對追諡許崑源為榮譽議長提案原則同意,事後卻又發聲明說還要經大會公決才能生效,出爾反爾,揚言未來將考慮關閉黨團協商大門,韓賜村也出面喊冤。

韓賜村回應,「它的前提是讓我回到黨內溝通,最後送到議會公決,這個事情就是這樣的發生,就這樣的事實的存在,沒有我個人言而無信的問題。」

民進黨議員高閔琳則說:「總召你簽下去的本意可能不是如此,可是外界的解讀跟外界會有很多操作的空間。」

其他黨團成員也建議應該建立制度辦法。議員陳致中說:「一個制度化的處理,我覺得這個方向也很好,就是說不是個人的問題,而是建立一個可長可久的制度。」

更有議員挑明了說,要做這樣表彰必須有一些明確的判斷事實。時力議員林于凱指出,「是不是有一些事證的列舉,就是榮譽事跡到底是什麼?標準在哪裡?」

台灣首次「追諡榮譽議長」的討論,過往無先例可依循,但將來恐怕會成為全國各議會的憑判。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去職倒數 各局處首長回辦公室打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