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鄭南榕比許崑源?綠委批韓國瑜不倫不類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10日)痛批外界抹黑許崑源,把鄭南榕變成英雄,卻把許崑源變成狗熊。這番類比,讓綠委痛批根本是不倫不類。林昶佐還說,綠營為了紀念鄭南榕,推動言論自由日,如果國民黨認真的覺得許崑源重要,也可以推動反罷免日來紀念他。

更多新聞: 韓國瑜拿鄭南榕比許崑源 鄭南榕基金會:難以比擬

高雄市長韓國瑜一度哽咽,談起剛過世的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忿忿不平。韓國瑜說:「鄭南榕為了台灣民主自焚,幾十年來談到鄭南榕,是為台灣民主犧牲寶貴生命,許崑源一樣擔心台灣民主啊,一樣擔心高雄前途啊,為什麼把鄭南榕變成英雄,許崑源變成狗熊呢,太惡劣了、太惡毒了。」

韓國瑜拿鄭南榕和許崑源做對比,鄭南榕基金會透過臉書發表聲明,強調鄭南榕是堅持百分百的言論自由和台灣獨立的主張,行使抵抗權拒絕出庭,在雜誌社自囚71天,「心境平和,鬥志高昂」,日日冷靜面對死亡。基金會認為兩者難以比擬,韓市長的發言是否得當,由國人公評。基金會低調回應,但綠委對韓國瑜的話,可聽不下去。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許議長目前意外發生身故的原因並不清楚,當然雖然感到很遺憾,但是跟那樣子的一個,對抗威權國家的,人權自由民主的大是大非,其實是不太一樣的比例跟重量,所以我覺得我們悼念許議長,對這個事情感到很遺憾就好,不太適合在這個事情上面,一直做政治的操作,我覺得這會讓韓市長,離開的身影留下很多的遺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說:「議長他的大家對他的,不管是歷史定位評價,我想特別是對高雄市民來講,絕對是有一個公評跟肯定的,其實昨天韓市長講那段話,背後最大的用意是,不應該用這些不實的方式,在人都已經過世了,還要繼續來抹黑他。」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表示:「例如說我們當初為了紀念鄭南榕,推動台灣的言論自由日,你如果是認真的,你就去推動修法,你們也有立法委員,你就去剝奪人民的罷免權,你就去推動一個反罷免日,可以去紀念許前議長,如果不是認真的,就不要去做這些不倫不類的對比嘛。」

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回應:「許議長的離去,我們非常地不捨跟難過,每個人離去都有不同的原因,對家人來講更具有不一樣的意義,我們無法評論這個事件。」

敏感話題,藍營自家人也不好多說,因為勁爆言行竄起的韓國瑜,即使即將下台,還是能輕易創造韓式金句,引發爭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拿鄭南榕比擬許崑源 趙天麟:不要畫蛇添足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