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台一鞠躬!「美白小腿、恁爸等你」 韓國瑜負評金句總整理

韓國瑜成為史上第一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回顧他從參選市長到落跑選總統,可說是金句連發,不管是「高雄發大財」、「不惜粉身碎骨」,還是在造勢場合公開講粗話,甚至在辯論會上嗆媒體,相當做自己,但負面形象無法轉,結果就是總統大選慘敗,被高雄市民掃地出門。

更多新聞: 台灣史上首次!村長力挺採礦遭罷免 投票率衝破6成7

打著「庶民口號」,2018年11月,韓國瑜終結民進黨在高雄市長達20年的執政,成功拿下高雄市長寶座,開啟韓市長時代。正當外界因為他一連串無厘頭式的領導風格,瞠目結舌的同時,上任才四個月的韓國瑜決定要更上層樓,角逐2020總統大位。

韓國瑜參選總統前曾說:「如果我做的不好,我貪汙、歪哥,做到一半溜之大吉,酸,我怎麼對得起選我的選民。」

然而,之後他卻打自己的臉,表示「為了中華民國我不惜粉身碎骨」、「重申一遍 Yes I do,我現在所以要出征,就因為這緣故。」

不只這些,還有「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這也是個大問題,怎麼瑪麗亞一下變我們老師了」、「我特別想講一句話,他XX的,所有的黑韓產業,我四個字,放馬過來,再加四個字,恁爸等你啦!」、「得民心得天下,得民調得痔瘡」、「我說句不客氣的話,我不是用肉眼在看,我是用X眼在看」等。

隨著韓流狂掃,韓國瑜口無遮攔,叫人不敢恭維的經典金句,也跟著全台發燒,就連媒體都難逃他的炮火。

韓國瑜在政見發表時曾說:「完全反應了蘋果日報這種沒有水準的媒體,我談的是大海,國家的發展、總統的領導、總統的派系被包圍、未來中華民國的前途,你跟我談的是一個漱口杯的問題,跟我的私生活。」「親愛的中央社總編輯,你自己的問題都已經把台灣自己狹窄化了,可憐哪!」、「我這裡呼籲,三立電視台改成兩立,我就接受你訪問。」

533天的高雄市長任期,韓國瑜被以破93萬票罷免,票數超過他2018年當選的89萬票,不管來去高雄是偶然還是必然,韓國瑜的確寫下歷史,只是這成也韓國瑜,敗也是韓國瑜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卸職當天銷毀大量公文怕什麼?楊明州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