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拿鄭南榕比擬許崑源 趙天麟:不要畫蛇添足了吧

韓國瑜拿鄭南榕來類比許崑源,這讓民進黨立委痛批太不恰當,因為,鄭南榕當年自焚是對抗威權國家;爭取人權自由民主的大是大非,和許崑源墜樓的事件不一樣。

更多新聞: 商圈掛看板悼念許崑源 民眾見「白底蓮花」直呼:怪怪的

當面怒斥當時的高雄市長陳菊,毫不留情面,這時2014年擔任高雄市議長的許崑源。面對言詞交鋒的議員,許崑源更是直接動用警察權,要把議員拖出去,這強悍的作風,被拿來和鄭南榕做對比。

拿鄭南榕和許崑源比一比,一個是因為創辦黨外雜誌猛批時政,爭取台灣民主和獨立的黨外人士,一位是雄霸一方喊水會結凍的兩屆議長。

主張獨立、自由的鄭南榕,當年一黨專政的戒嚴時期,因為被指控涉嫌叛亂,堅拒出庭,在警方強行攻堅逮捕時自焚身亡;而許崑源曾因為議長朱安雄賄選,身陷官司,最後被判無罪,還曾因兒子製偽鈔販毒被逮,捲入風波,最終在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後墜樓離世。兩人被拿來類比,綠委難以理解。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說,「把鄭南榕先生跟許議長做類比,其實並不恰當,一位是為了整個威權時代,言論自由犧牲生命,許議長到目前我們還並不太知道他身故的原因,所以我覺得不要畫蛇添足了吧,就優雅地離開。像這樣子的一種比喻,像這樣子的一種消費炒作,都是不必要的。」

熟悉鄭南榕的民進黨立委,話點到為止,畢竟,不同時空背景的許崑源與鄭南榕兩人,根本天差地別,Google時代,誰都可以輕易辨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拿鄭南榕比許崑源 鄭南榕基金會:難以比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