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大白!黃捷淚灑許崑源靈堂 原是高市局長嗆「這句」

高市議長許崑源靈堂各政要人士前往悼念,議員黃捷因為口紅被法制局長吳秋麗罵哭,沉澱一天現身議會,表示心情已經平復許多,不過有立委替黃捷喊冤,認為法制局長護主護過頭了,還有網友批評去獻花的黃復興黨部副主委李慶珠也是擦了大口紅怎麼沒人罵;也另外引發爭議的,還有婦聯會主委雷倩和成員在靈堂合照比讚,雷倩也立即致歉。

更多新聞: 李眉蓁臉書提許崑源讚她 黃捷:不要再把他當成消費對象

沉澱一天現身議會,依舊擦著一如往常的口紅,比起前一天,心情似乎平復許多。

8日早上到靈堂弔唁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先遭到韓國瑜支持者嗆聲。祭拜後出來更是掩面痛哭,快步離開,因為被法制局長吳秋麗嗆聲,理由只因為...

吳秋麗說:「因為她擦一個大紅的口紅,然後沒有用口罩遮掩,所以我跟她說請她不用進來。」

黃捷回應,「沒關係,就是...大家有自己情緒都很正常,所以也不會特別針對到底塗什麼樣的口紅,或者是怎樣的外觀來多加回應啦!」

強調前往上香致意是對許議長前輩的尊敬,也對給她溫暖關心的人表示謝意,只是為了口紅衍生風波,黨內議員及民進黨立委都幫黃捷說話。

立委趙天麟說:「我覺得法制局局長護主心切,可是護過頭了,黃捷議員也是一份過去感念的心,所以去做悼念,這個時候我覺得實在都不適合嗆聲,更何況妳又是局處的首長,所以我覺得法制局長這次的做法是有點超過。」

時力高雄市議員林于凱也說:「就是一個政治立場不同,那基本人情還是在的,那我們到現場就是進行一個,對議長表達尊重的意思,那事情過了也就算了,我覺得不用去因人設事。」

不過,說到口紅顏色,網友也議論紛紛,「她才是焦點吧!」雖然地點不是靈堂,而是許議長家樓下獻花,但相較於黃捷的口紅很清楚哪個是大紅顏色,也讓黃復興黨部副主委李慶珠意外變焦點。

黃復興黨部副主委 李慶珠(右)

同樣引發爭議的還有婦聯會主委雷倩,她和成員在靈堂外微笑合照還比讚,遭外界批評,雷倩也立即致歉。

雷倩也在臉書發出聲明,強調一張照自我鼓勵,但也坦承地點的確不適合,特此致歉。許崑源的靈堂悼念的政要人士多,爭議也不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音樂會出現「罷捷」連署 黃捷:以感恩之名行報復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