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臉書提許崑源讚她 黃捷:不要再把他當成消費對象

高雄市已故議長許崑源,他的靈車在告別式結束後到市議會繞行,議員們一字排開,鞠躬送他最後一程,大家頻頻拭淚,不過上回因為前去拈香惹爭議的議員黃捷上午沒出席許崑源公祭,而是選在議會一起行致哀禮,原來她希望低調,不希望模糊焦點,得知李眉蓁PO臉書提到許崑源對黃捷的看法,黃捷批評不尊重,請別再消費許議長。

更多新聞: 許崑源死因調查結果出爐 地檢署:與賭盤無關

各黨議員在議會大門列隊,一字排開彎腰鞠躬,送已故議長許崑源最後一程,不少人難過頻頻拭淚。其中,時代力量的黃捷90度低頭鞠躬,停頓好幾秒,心情很悲痛,但她上午沒出席公祭。

黃捷表示,「就是希望說在議會這邊低調的行致哀禮就好,就不要去現場,一方面就是可能又怕引發衝突,然後一方面又怕被大家拿出來炒作。」

日前黃捷到許崑源靈堂弔唁,被前高雄市法制局長吳秋麗批評口紅太紅,難過落淚的離場,引發議論。就怕又模糊焦點,黃捷不但不去告別式,議會行致哀禮還刻意戴口罩,黃捷表示「希望低調到底,所以...包括戴口罩,然後在議會,就是希望一切都可以...不要再變成大家的焦點。」

不過,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前一天臉書PO文,緬懷許崑源曾提及的話,說「黃捷這小女孩漂漂亮亮的,以後會有前途,要讓她多一點機會表現,如果要對付就對付民進黨」,黃捷一看立刻三條線。

黃捷說,「好像又有一點要特別拿出來操作,因為接下來他們要進行選舉嘛,那其實...呃...為什麼要扯到我呢,希望他們可以真的就市政討論,就政見來發表就好。」李眉蓁則回應,「看到議長,然後看到議長這個樣子,我只是有感而發而已,就想起他以前對我說過的話」。

尤其想到李眉蓁準備要選舉,無緣無故提到黃捷,被質疑太偏題,黃捷也強調「議長已經離開了,大家就不要再把他當成消費的對象,給議長最後的尊重」。

又氣憤又無奈,黃捷想低調,卻還是被扯出話題。另外,是否會加入陳其邁競選團隊的發言人團?黃捷表示,目前黨跟黨之間還在討論中。

(民視新聞/阿布斯、廖錦雄、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稱許崑源死後續遭人抹黑 遺孀林絲娛對民代、名嘴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