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首波競總人事出爐! 不見時力黃捷…陳其邁回應了
陳其邁公布首波競選人事。(圖/民視新聞)

陳其邁卸下行政院副院長職位後全力展開「緊緊緊」的拚高雄市長補選行程,今早參拜鎮安宮接受媒體聯訪時,公布第一波競總人事架構,不過未見在罷韓行動中力挺的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對此,陳其邁感謝不同政黨對他的參選在第一時間表支持,還有第二波的人事在討論中。至於將來是否住進官邸,他大呼「講這個太遠了」,理論上會住自己的家,現在先專心選舉。

更多新聞: 李眉蓁臉書提許崑源讚她 黃捷:不要再把他當成消費對象

陳其邁競選行程馬不停蹄,今一大早爬完柴山去內惟廟享用肉燥飯,接著參訪內惟鎮安宮,下午要到三鳳中街體驗包粽,最後參拜林園王公廟。

陳其邁受訪時公布第一波競總人事,表示昨天跟將就任主委的許立民、幹事趙天麟初步敲定架構,延續上次總統大選人事安排的基調來微調,請前閣揆張俊雄任名譽主任委員、立委管碧玲任榮譽主任委員及決策委員會副召集人、議員康裕成任執行總幹事,負責相關議題的設定跟攻防;發言人部分,除了青年世代的廖泰翔兼任網路部主任,還有議員林智鴻、黃文益、高閔琳、邱俊憲同步擔任。

陳其邁指出,這次與總統大選不同,會將高雄市劃分成8個戰區,並立委擔任指揮官,統合社團與各後援會系統來全力拚投票率跟得票率,「請他們擔任我的分身來推動選務」。

首波人事名單中未見黃捷,陳其邁表示,不管是無黨籍、台灣基進、時代力量,感謝他們對自己的參選在第一間全力支持,彼此也都有就高雄願景、香港人權議題交流,第二波人事還在討論中,希望能獲得超越政黨的支持。

至於吳怡農會在哪個位置?陳其邁指出,對方在國安會時擔任政策幕僚,「長的帥政治底子也豐厚,不管他在台北或高雄都能在政策上提供諮詢」,尤其台灣面臨外交窘境之際,地方政府可做的更多,他可以向吳怡農請教國際事務與城市外交。

被問及將來是否住市長官邸,陳其邁回應,「想這太遠了吧,理論上會住自己家,習慣又方便」,兒子出國、女兒在台北念書,他在左營的家就兩個人兩隻貓很簡單的事。不過,前市長韓國瑜不住官邸,說要拿來做公關平台也未果,被批浪費公帑還編列124萬元維護,陳其邁若也不入住有何解套。他表示,很多住台北的官員也不住官邸,「講這個比較遠,先專心選舉,自然就好隨興就好」,有可能邀請小朋友到官邸坐坐。

陳其邁首波競總人事名單如下:

名譽主任委員:張俊雄

榮譽主任委員:管碧玲

主任委員:許立明

副主任委員:李昆澤、林岱樺、邱議瑩、邱志偉、許智傑、劉世芳、賴瑞隆、趙天麟、郭玟成、顏文章、余政道、林進興、黃昭輝、邱永仁、余玲雅、尤宏

總指揮:余政憲

總幹事:趙天麟

執行總幹事:康裕成

副總幹事:由黨籍市議員擔任

發言人團隊:林智鴻、黃文益、高閔琳、邱俊憲、廖泰翔

青年及國際事務顧問:吳怡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其邁公布首波競選團隊 黃捷不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