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議員批高雄市長官邸沒人住 編124萬經費維護蚊子館
楊明州解釋,124萬維護經費包含市長官邸及其他首長跟副市長的職務宿舍。(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議會今天上午進行總質詢,民進黨議員鄭孟洳質詢時指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未住市長官邸,每年卻編列124萬元預算維修,質疑浪費公帑。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受訪解釋,124萬經費包含市長官邸及其他首長跟副市長的職務宿舍。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其邁競選團隊下週一公布 吳怡農將擔任顧問

楊明州表示,「宿舍不管有沒有使用,基本維護費都還是要」,現階段市長官邸沒有使用,當時有些聲音說能不能當成藝文展覽空間,或民間相關公益團體使用,當時市府經過評估,因為每一任市長任期只有四年,假如這段期間沒有使用,改造其他方式使用,勢必下一任市長如果要進駐,又要花一筆錢改回來,其實所花的錢會更多。

楊明州也澄清,市長官邸事實上坪數不大,五百多坪是包括其他首長跟副市長的職務宿舍,因此124萬元的維護費用,也包括十多間局長職務宿舍,以及副市長的職務宿舍。

至於沒有人住市長官邸,還派4名員警站崗,楊明州說,已請行政國際處思考,因為目前警力不足,還編派正式警力在那,要檢討,本來就有監視設備,是否改由市府保全做定時或不定時的巡邏,取代正式警員勤務,是現階段可以作改進的地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繼續「緊緊緊」行程! 陳其邁爬柴山會山友:在家鄉大爆汗感覺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