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黑馬?彭振聲:沒參選意願

高雄市長補選登記今(21)日進入第2天,藍綠白仍然沒有人登記。不過民眾黨卻在這個時候舉辦防蚊活動,還找來有高雄籍的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南下演講,是否已經有譜。彭振聲表示,他沒參選過,也沒有意願參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議員批高雄市長官邸沒人住 編124萬經費維護蚊子館

民眾黨上午在高雄舉辦端午防蚊活動,卻找來和登革熱沒什麼相關的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南下演講,彭振聲回應:「報紙報說我要代表民眾黨選高雄市長,然後我就婉拒了,因為我也沒選舉過。」

高雄出生,戶籍也還在高雄的彭振聲,一度傳出可能是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的黑馬,彭振聲不等記者問,自己在台上先表明不會參選。補選登記已經進入第2天,民眾黨到底有沒有打算推人?

民眾黨籍立委賴香伶說:「並沒有放棄,再試試看努力看看,星期三以前還是盡量在爭取優秀的人才。」

也是可能人選之一的高雄市議員吳益政,也再度現身民眾黨舉辦的活動,坦言補選來的突然,民眾黨還沒準備好,但也嗆民進黨準備好解決高雄市的問題了嗎?

親民黨籍高雄市議員吳益政抨擊:「財政結構還有空污總量的管制,那個都是不是我地方可以做,民進黨執政那麼久也不處理啊,坦白講我還蠻生氣的,現在民進黨選舉是準備好了,可是解決問題我看到的是沒有準備好。」

藍白合作到底有沒有可能,隨著登記截止時間一天天逼進,幕後的整合協調恐怕得更加快腳步。

(民視新聞/廖錦雄、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民眾黨高雄辦活動!市長補選有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