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許崑源告別式 馬英九、吳敦義聽到九二共識的反應是...

九二共識存廢引發黨內路線之爭,前總統馬英九、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吳敦義等黨內山頭,今(27)日參加已故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告別式,對於九二共識,馬英九說已經跟江啟臣討論過,但江啟臣今天不願多談;朱立倫強調國民黨一定全黨凝聚最大共識;王金平則希望大家坐下來討論。

更多新聞: 馬英九再搬神主牌「九二共識」 綠委:想讓國民黨不得翻身?

國民黨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公祭這天,黨內山頭齊聚為他致哀,但外界也關注黨的發展,尤其是黨主席江啟臣,在改革委員會上,一席「過去扮演兩岸求同存異的重要工具」,被質疑要淡化九二共識,更引發黨內大老不滿,就不知道大老們氣消了沒?

一聽到「九二共識」4個字,吳敦義、馬英九都沒多回應,黨內路線之爭該怎麼化解?黨主席江啟臣臉書最新PO文,以過去一週的熱烈討論來看,改革委員會的第一步是成功的,黨內至少有兩種不同主張。一種認為九二共識維持兩岸對話,目前尚無替代方案,不應放棄。

另一種認為國民黨的兩岸論述不應只有九二共識,要勇於找尋更多可能。還反嗆黨內的正面討論,不該成為民進黨見縫插針、分化挑撥的攻擊破口。

王金平則說,「我就希望大家繼續坐下來討論,既然九二共識大家有認為不妥的地方的話,大家就要找個讓兩岸繼續交流合作,創造再次的穩定和平。」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表示,「我們共同的目標就是堅持中華民國的民主自由,維護兩岸的和平,追求人民最大的福祉,讓大家過好日子,我相信這個目標是不會改變的,任何方法都是希望我們凝聚最大的共識。」

曾經被國民黨奉為神主牌的九二共識,到底要存要廢?如今成為黨內轉型最大絆腳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談九二共識得意忘形?馬英九口誤「馬習會」成見胡錦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