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談債務遭奚落 債務人揪友助陣砸債主汽車2傷

高雄一名彭姓男子為了1萬元債務,昨晚(8日)找來債務人商談要索討,但過程中用言語奚落對方,該名男子一氣之下找來友人助陣,5人持棍棒砸壞澎男的轎車,當時坐在車內的3人,有2人遭碎玻璃割傷送醫,警方抵達現場後,立刻將動手的嫌犯制伏,帶回偵訊。

更多新聞: 債務糾紛找友助陣 毆打欠債人警逮送辦

白色轎車前後擋風玻璃全砸碎,一旁車窗也沒有倖免,車體也全被打凹,地上滿是碎玻璃以及殘骸,當時在車上的2男1女,除了這名女子外,都因為遭噴濺的玻璃割傷,緊急送醫。

目擊者說,當時五名男子開著一部黑色轎車到場,下車後就拿著棍棒猛砸,甚至把在駕駛座的男子拖下來痛扁一頓。警方獲報到場後,立刻將準備逃離現場的嫌犯給控制,同時帶回派出所偵辦。

這起深夜砸車事件,是因為澎姓男子約了楊姓男子要索討一萬元債務,但過程中言語奚落對方,導致楊男不滿,立刻招集人馬來尋仇。

高雄警前鎮分局偵查隊長黃昭偉:「談判償還的事宜那言談之中,澎姓被害人可能言語上有數落到對方,說有錢喝酒就沒有錢還錢,這些話引起對方的不悅,所以才電招另外五位涉嫌的,孫姓嫌疑人到場助勢。」

5名男子為了挺友人帶著棍棒行兇,如今全進了警局,而被害人則是討債不成,車不僅被砸爛,自己還受傷進了醫院。

至於車內除了有沾滿血跡的衛生紙,還有疑似女服務生的薪資單據,因此警方也要進一步釐清,是否還有其他糾紛,才會引發暴力砸車事件。

(民視新聞/林樹銘、黃建宇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亞太支付」疑數千萬元債務糾紛 員工與友人中秋遭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