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競選影片誇大農漁訂單政績?李正皓舉證打臉「漏洞一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臉書新公布一則名為「十月傳奇」的影片,片中提到農漁產品訂單有10億元,遭到親民黨立委候選人李正皓打臉「漏洞一堆」,指出今年六月高雄市政府才發出新聞稿,韓市長上任滿半年,農漁產品訂單總額是93.9億元,就任10個月後,金額縮水成10億,這也能當政績嗎?

更多新聞: 郭台銘為李正皓「剃髮寫字」拚聲量!江永昌穩紮穩打爭取認同

影片中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彷彿高雄的救世主,一下就讓高雄脫胎換骨,但沒想到影片中提到,農漁產品外銷10億,這數字遭到親民黨立委參選人李正皓質疑,表示一天不露出馬腳很難嗎?從今年6月高雄市政府發出的新聞稿,農漁產品訂單總額是93.9億元,就任10個月後金額縮水成10億,連數據倒退嚕都能算政績?

但實地來問高雄市農業局,農產品外銷金額連10億都不到。高雄市農業局副局長王正一表示:「今年農業農產的部分到了10月底,我們統計數據是來到6.3億的部分,那(競選)影片中我們看到有曾泰股權這個個案,那他簽約(MOU)是10億,那另一個鄭州晶品匯也個別是10億,那我想應該是個別契約數字是10億,可能造成大家的誤會。」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林智鴻曾表示:「(MOU達成率)2%漁產品20%農產品,到底發生什麼事,誰在騙誰。」

再來看到高雄市議員林智鴻今年10月質詢農業局時,簽定MOU聲稱有93.9億元,達成率不到一半,漁產品更慘,只有四千多萬,民代對於韓國瑜競選團隊大玩數字遊戲,不以為然。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林智鴻表示:「我覺得韓國瑜市長應該很清楚講清楚,他的10億農產品銷售,到底銷去給誰,那些廠家,出貨者是高雄哪一個縣市農產品,那賣出什麼水果幾噸,多少錢應該講清楚,而不是講一個數字10億,好像大家就要相信他10億,但是他自己已經信用破產了。」

把還未成定案的MOU,數字通通灌水進來,讓民代不以為然,也讓農漁民納悶說好的發大財,是誰真正發了財。

(民視新聞/陳禕瀅、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稱民調都是假的 宋楚瑜酸:國民黨2000年就開始作假民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