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浪染色變「黑浪」!霧霾纏雪梨 空品達「非常不健康」等級

澳洲野火燒不停,最大城市雪梨持續被霧霾包圍,能見度降到低點,空氣品質飆到「非常不健康」等級。而東邊的海岸線,也被灰燼染了一圈黑,連海浪都變成黑浪。

更多新聞: 連日野火摧殘成煙霾!雪梨空污指數超標

一波波黑浪打上岸邊,帶來大量黑色灰燼。海水變身墨汁水,硬是將雪梨北邊的巴莫勒海灘染了一圈黑,特殊景象連澳洲人都瞠目結舌。

澳洲野火從9月燒到12月,還是持續延燒。雪梨所在的新南威爾斯省,更因為連續20個月的乾旱,火勢難以收拾。

氣溫不斷飆破40度,雪梨以北幾個小火場,周末一口氣合體匯聚成超級大火,讓消防當局疲於奔命。整個雪梨被濃濃霧霾籠罩,著名的歌劇院也不再白皙,雖然看起來有如身置雲端,但空氣品質急速惡化,已經達到非常不健康等級。

破紀錄熱浪還在繼續,10日澳洲政府對整個大雪梨地區發出2級用水限制,民眾如果想洗車、澆花都必須遵守嚴格規定,否則將面臨220澳幣,約台幣4700塊的罰金。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