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北京加強鎮壓香港...吳釗燮:將給港人必要援助

香港反送中運動引發國際關注,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10日接受美聯社專訪時表示,台灣支持香港公民追求自由與民主,如果北京鎮壓達到新的暴力水平,我方將給予流離失所的民眾必要的援助。

更多新聞: 「為香港人泡一杯咖啡」日本單車旅行家到灣仔街頭替港人打氣
「未來如果中國政府使用武力鎮壓香港和示威者,造成大規模難民逃往他國,台灣將和國際社會合作處理這個狀況。」── 外交部長 吳釗燮

不過吳釗燮也表示,我方不希望干涉香港內政,且現行的法律足以應付相對少數的香港人,包括尋求在台灣居住的香港學生。

吳釗燮補充表示,「這裡的人知道,中國政府如何對待香港,將成為他們對待台灣的未來方式。而且在香港產生的結果對台灣人民不是很有吸引力。」。至於蔡總統如果連任的話,將維持台海現狀,確保中國沒有藉口可以攻打台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際也不信任!港府邀約專家集體請辭 港人續提「五大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