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過頭!光華號車廂逾60年 2男車頂上跳舞

有民眾拍到,2名年輕遊客到台東舊火車站遊玩時,竟然爬到火車車廂上跳舞,甚至還跳過兩個車廂之間。但民眾跳的這三節車廂,可是具有超過60年歷史的光華號。民眾跳車廂不但危險,還破壞歷史古物,實在沒有公德心。但要是不小心摔傷了,可得自己負責。

更多新聞: 行車糾紛遭三車追趕?駕駛深夜自撞後下車狂逃

兩名身穿灰色外套、背後背包的年輕遊客,大喇喇的站在火車車廂上跳舞,其中一位甚至雙手一攤,自以為是小飛俠,無視高度直接跳過兩節車廂。民眾看了氣得大罵沒有公德心。

民眾會這麼氣憤,是因為這三節橘黃色和白色間隔的光華號車廂,可是60多年前,東部幹線開通後就開始啟用的列車。當年台東舊火車站廢站後,舊的火車站雖然不再提供載客服務,但仍舊保留原始月台和鐵軌,讓遊客愐懷過往時光。

縣政府特地向台鐵要了這三節車廂,並且將舊車站改建成轉運站和藝術空間。斑駁的色彩,濃濃的時代感,為的就是要讓民眾能回味從前,但誰也沒有料到,原先的美意竟然會遇上這種狀況。

台東縣府交觀處科長徐一中表示,「當然這樣的行為,其實是我們管理機關不樂見的,因為這樣真的很危,當初其實在整個場域它是開放空間,所以說在光華號的車體周遭,其實並沒有設置告示牌,如果說因為個人的一個不是正常使用的狀態,造成他個人的傷害,必須要求他做一個修護修繕的賠償。」

雖然目前沒有明確規範禁止類似的危險行為。但若是民眾自身不當的使用,造成列車或空間的損毀,還是得負起賠償責任。為了拍美照,要是不小心摔傷了,還得自己負擔醫藥費,實在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玩命?駕駛國道雙手放開吃牛肉麵 陳建州拍片遭約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