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北上貨櫃車追撞拖板車起火 釀2死1傷

國道一號北上桃園龜山路段,凌晨發生嚴重事故,一名歐姓男子從台中開貨櫃車,準備送貨到林口,車上還載著妻子和1歲女兒,行經林口爬坡道時突然追撞前面拖板車,歐姓男子當場甩飛到車外,眼睜睜看著車頭起火,妻女受困車上被燒成焦屍。

更多新聞: 拖車救國道爆胎自小客 遭貨櫃車追撞釀兩傷

貨櫃車停在國道爬坡道,車頭起火燃燒,熊熊火光照亮道路,遠遠就能看到燃燒的黑煙,地上都是撞擊碎片,而車上三人,其中一對母女受困車上來不及逃生,駕駛則已經甩飛出去,貨櫃車駕駛躺在救護車上已經昏迷,救護人員趕緊給他戴上氧氣罩,一路急奔醫院。

這起事故發生在凌晨3點多,貨櫃車駕駛歐姓男子,開車從台中北上要送貨到林口,行經桃園龜山路段,爬坡時卻突然失控追撞前面拖板車,撞擊力把駕駛甩飛出去,跌落外側車道,但妻女還受困車上。

前面拖板車駕駛擔心二次車禍,趕緊叫他離開外側車道,當時歐姓男子還一度起身,說妻子小孩還在車上,之後送醫就昏迷不醒。

歐姓駕駛開的貨櫃車,當時載著醫療用品從台中出發,還沒送到林口目的地,就在45K林口爬坡道追撞拖板車。

事故發生後,國道一度回堵17公里,從北上45公里回堵到63公里中壢路段,直到早上8點多才恢復全線通車。事故車輛也拖到國道警察停車場,拉起封鎖線等待進一步調查。

通運業者說,歐姓駕駛並非他們的員工,而是有生意就接的個體戶,印象中歐姓駕駛人不錯、很顧家,不清楚為什麼送貨會帶上妻女,一場車禍造成自己顱內出血送醫插管,抽血檢驗並沒有酒精反應,妻子和1歲多的女兒燒成了焦屍,天人永隔,肇事原因還有待釐清。

(民視新聞/賴國彬、黃毓倫、吳培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一林口段兩大車追撞起火 駕駛妻兒受困車內雙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