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玉珍蝦」跟韓國瑜握手 網友:「玉珍迷因!」
圖片擷取自「Vengeance the Crayfish」臉書粉絲專頁。

這兩日爆紅的「玉珍蝦」廣受台灣網友歡迎,這隻藍色小龍蝦甚至還有一個粉絲專頁「Vengeance the Crayfish」。今(10)台灣時間凌晨兩點,小龍蝦的飼主Haley Miller在小龍蝦的粉專貼出一張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到醫院探視同黨立委陳玉珍的照片,將陳玉珍換成她飼養的小龍蝦,韓國瑜還握著小龍蝦的螯。台灣網友忍不住留言「玉珍迷因」、「這圖片太棒了!」,但也有人說「妳會被台灣國民黨的支持者說收錢!」。

更多新聞: 芝無不言/「台灣女孩」引戰火? 中、泰 #nnevvy 網路大戰始末一次懂

日前有一名居住在美國加州特雷西城的網友Haley Miller,在臉書上傳一段自己養的藍色龍蝦「自夾」崩潰翻肚掙扎的影片,竟湧入大量台灣網友「朝聖玉珍蝦」,這隻小龍蝦甚至紅到讓主人替牠辦了臉書粉專。今她又在小龍蝦粉專貼出一張照片,照片中呈上下對照,下方為韓國瑜探視陳玉珍時緊握她右手的情形,上方則是將陳玉珍換成小龍蝦,韓國瑜還握著小龍蝦的螯。

圖片取自「Vengeance the Crayfish」臉書粉絲專頁。

Haley在照片貼文中打趣地寫道「誰做得比較好?」,台灣網友則在下方留言「這圖片太棒了!」、「玉珍迷因」、「這個迷因很合台灣人的胃口」。但也有網友說「有些台灣國民黨支持者會說妳是收了對手的錢」,這讓Haley趕緊澄清「天哪,其實我在台灣人發現小龍蝦之前就替牠辦了粉專!我只是想迎合我的觀眾!」,這名網友則回覆「別擔心,我很喜歡這個!我也確定大部分國民黨支持者不懂英文!」。

至於「迷因」(Meme)一詞,原先是一位英國演化生物學家將文化傳承的過程,類比成做生物學中的演化繁殖規則所創造出來的詞,後來逐漸演變成,用「一個有趣的圖片或影片」,加上自己想表達的字幕後,表達「一個有趣的主題」,而後「在網路上被廣泛轉載」,也就是大家所說的「梗圖」。

(民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出牌!「狼人殺」女巫是總統 蔡英文競辦: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