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預算變敲槌大會?綠議員批藍營護航韓國瑜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挾人數優勢,不但限制在野黨議員發言,還幾近包裹表決的方式,一口氣強勢通過市府多個局處預算與總預算,讓民進黨團實在心痛,批評藍營背棄議員應為市民看顧荷包、審查預算職務,根本是護航韓國瑜過頭。

更多新聞: 韓國瑜陣營推「狼人殺」自稱預言家...網酸:不是庶民嗎?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黃文益表示,「昨天的高雄市議會真的是...,不是最黑暗,而是越來越黑暗,黑暗無極限!」痛斥議會殿堂變成黑暗之地,議員很氣憤,因為前一天審年度預算,幾乎成了敲槌大會。

快速通過多個局處預算,綠營議員有意見、要擱置,還被主席阻擋、甚至連發言都沒機會。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鄭孟洳表示,「剛剛就是要忽略我的意思,就直接強行通過,我覺得很不尊重。」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黃文益也說,「為什麼議員主張擱置的權力沒有了,就只是因為要護航嗎?」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邱俊憲則哽咽,「根本就是一個空白授權,我們在通過什麼?我桌上沒有任何我們附帶決議的任何一個具體文字啊,我剛第一次舉手我要說,我們跟本不是這樣的程序啊!」

發言權被限制到講不出話,議員很痛心,一口氣強勢通過十幾個局處預算和總預算,居然一毛未刪。

黃文益控,「最後連基金都拿來昨天(12/9)審完,這些議員一天有辦法消耗嗎?昨天(12/9)不是一毛不刪,昨天(12/9)是一毛不給刪。」

林智鴻表示,「敲敲敲敲敲,把預算全部敲過去,在高雄市政府有史以來最高規模的預算,國民黨的多數,可以護航到這樣嗎?國民黨的多數,可以護航到這樣嗎?」

更忿忿不平的是,國民黨制定的議會下班時間是六點,但這天,卻審議到晚上九點多,只為了一天內敲過市府所有預算,質疑護航韓國瑜太超過。

高閔琳說,「時而可以六點準時下班,時而五點半,昨天(12/9)又可以突然瘋狂的審審審,敲敲敲槌,審到晚間9點16分,這個還有民主可言嗎?」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陳致中表示,「為了讓總預算趕快通過,他說我要加班了,這表示其中有魔鬼嘛,我們認為說這個總預算裡面,隱藏了多少要為韓國瑜市長在綁樁的預算,根本把這些議員的監督,當作垃圾、當作空氣嘛!」

痛批國民黨以多數席次,野蠻通過1465億的高額總預算,讓綠營為市民發聲的權利被剝奪,無視人民的荷包,也讓議會失去民主價值。

(民視新聞/阿布斯、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陣營突大轉彎不告抹黃合成圖 蘇貞昌批「反面教材,適可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