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陣營否認未繳補償金 黃國昌:誠實面對這麼困難?

立委黃國昌緊咬李佳芬家族砂石案,今(11)日又有新爆料,指控李家占用國有地,然而期間產生的補償金卻一毫未繳,根本把「國家當我家」,不過面對黃國昌追打,韓辦也反擊是當年國產局認定有誤,依法認定的部分大通砂石都有繳交,況且2002年韓國瑜已經不是立委,和他有什麼關係。

更多新聞: 避談家族砂石案!李佳芬代夫出征訪美9天

秀出2002年現勘照,立委黃國昌追打砂石案又有新爆料,這回指控李佳芬家族經營的大通砂石行,長期占用國有地,補償金卻一毛未繳,把「國家當我家」,甚至怒批「這個是權貴還是庶民,有哪個庶民可以享有這樣子的待遇」。

從2002年國有財產局認定大通砂石非法占用,並要求繳納282萬元補償金,但一直到2006年,申請變更為簡易農場,李家才繳納4萬7000元的補償金,等於一年補償金低到只要1萬元,簡直是無本生意。

不過韓辦發言人鄭照新發文反擊,是當時國產署認定有誤,把其他公司施作提防和堆放的機具,也列入面積,事實上砂石行面積只占一小部分。

鄭照新還說,「依法認定,國家認為大通砂石行應該繳納補償金的部分,大通砂石行通通都有繳納,收據在這邊,從申覆的過程到民國95年的5月10日,長達接近4年的時間,中華民國的總統叫陳水扁,如果有放水,難道國昌老師是在告訴我阿扁有放水嗎?」

但黃國昌也嗆,「請問他繳了多少土地補償金,請問繳了多少?到今天還在說謊,誠實面對有這麼困難嗎?我最討厭就是這樣子硬拗」。選前30天,砂石案卻連環爆,也讓韓國瑜選情如同矇上一層砂。

(民視新聞/徐葳倫、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李明哲否認家族盜採砂石!蘇治芬拿22年前照片諷「蛇鼠一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