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否認家族盜採砂石!蘇治芬拿22年前照片諷「蛇鼠一窩」

立委黃國昌爆料,李佳芬家族早期在濁水溪畔採砂石牟利,甚至還有當年李日貴當議員時的會議紀錄流出,但李日貴的兒子,雲林議員李明哲認為議會紀錄被斷章取義,也開記者會反擊為父親喊冤,不過立委蘇治芬指出,盜採砂石二十多年來持續發生,盜採的人應該要贖罪。

更多新聞: 當初力挺韓國瑜選總統 罷免過後雲林縣議會氣氛低迷

記者拚命追問砂石案,李明哲不願多做說明,記者會中他只講自己想講的。

雲林縣議員李明哲:「所以我父親是合法的業者所經營的事業,合法的公司賺的是合法的錢,絕對跟盜採砂石做無本生意完全不同,白白布被人染黑,說我父親賺很多,所以我父親非常非常生氣,才會在質詢的時候說出那種話。」

李明哲為父親喊冤,批評媒體報導三個月賺六億是錯誤的,斷章取義,還說「我家裡有三個人接續下去做議員服務的工作,但是這不代表媒體給我們製造的,我們就是地方權勢,所以在這裡我要請問蔡英文總統,看到這麼多明顯非事實的惡意報導,這不就是當時你要跟全台灣說的,這就是假新聞嗎?這種假新聞是你最反對的,蔡英文總統你不是應該即時處理嗎?」

到底是不是假新聞?曾經當過雲林縣長蘇治芬就在臉書指控說,這群人都是蛇鼠一窩,還貼出1997年的照片,附註說明這是濁水溪的河床嗎?以及農民面對濫採砂石的威脅,群起抗議無效,蘇治芬和民進黨同志到場聲援,一直到天黑了,無法拍照了,河川巡房員才到場巡視。

蘇治芬表示,「歷史就是歷史,真相就是真相,所以我還是勸當年在濁水溪盜採砂石所有的業者,如果你願意贖罪的話,你就跟台灣的社會說一句抱歉,把當年的不法所得全部捐出來當公益」。蘇治芬更說,30多年來這些惡劣的特權家族丶派系政治從來沒有消失。

李家砂石案,李明哲為父喊冤,倒是讓這位前雲林縣長,回想起更多砂石風暴的往事。

(民視新聞/劉朝陽、李柏瑾、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盜採粉扁石逾600公斤 岸巡隊人贓俱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