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珍夾手住院憑這規定!台大「立委就醫特權SOP」遭流出

藍營立委大鬧外交部,造成立委陳玉珍、林奕華雙雙掛彩送醫,引發濫用醫療資源爭議,台大醫院甚至還被爆出「立委就醫或請託關照作業程序圖」,台灣教授協會公開呼籲,要國民黨別鬧了,也要台大醫院回歸專業。

更多新聞: 韓國瑜快閃金門!同台陳玉珍稱:我們號次代表「九二共識」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9日說,「我覺得人家說我什麼,又故意要占住病房,根本是一種汙辱。」即使她打出哀兵姿態,但還是止不住外界批評夾手事件濫用醫療,台灣教授協會今天公開嗆國民黨。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賴振昌表示,「國民黨別鬧了,人民真的看不下去,第二點的呼籲,我們是希望說,我們全民,大家能夠共同出來支持台大硬起來對抗,讓一切回歸到醫療的專業。」

點名台大醫院要回歸專業,賴振昌認為夾手事件太誇張,不該淪為政治人物耍特權之處,台大醫院甚至還被爆出「立委就醫或請託關照作業程序圖」,就連醫界大老都看不下去。

台大醫院立委就醫或請託關照作業程序圖

臺灣醫界聯盟基金會董事長吳樹民認為,「尤其是在醫院,這是牽扯到生跟死的地方,是很嚴肅的地方,不是給政治人物作秀,過去國民黨統治下,特權變成常態,我覺得民眾應該開始重視這個問題。」

台灣護理學會副理事長陳靜敏也說,「被檢傷分類是三級,當然三級,如果真的是呼吸困難,的確也是指標之一,但是這個呼吸困難,要伴隨著一個生理指標,所以不是主觀性說他呼吸困難。」

醫界人員點出,從佔用重症病床、到探病,立委夾手事件等於踩到道德紅線,要台大醫院拿出立場跟態度,杜絕鬧劇再發生。

(民視新聞/陳妍霖、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陳玉珍返金門住產後病房 王定宇:罕見病例值得研究